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co's 流水厨房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极度另类的生日蛋糕——红豆草莓夹心蛋糕  

2011-02-27 21:19:08|  分类: 我与厨房有个约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hello,各位!最近很少上博客,所以也少了更新!

昨天是我妹妹的生日,而我也特地为她做了个蛋糕!现在是草莓的季节,所以我的蛋糕里一定要有草莓,而我家人不喜欢吃太甜太腻,尤其是奶奶,老人家嘛,当然要注意点啦!于是我就用了红豆沙来代替了忌廉,这样就不会太腻了,而且吃多了,也不会怕卡路里超标!虽说样子是丑了点,但也可以说是极度另类的蛋糕吧!哈哈~极度另类的生日蛋糕——红豆草莓夹心蛋糕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极度另类的生日蛋糕——红豆草莓夹心蛋糕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

好了,先来看看蛋糕的做法吧!

威风蛋糕

材料:鸡蛋4个、糖100g、油45ml、牛奶45ml、低筋面粉70g、泡打粉1g、醋(柠檬汁)1ml、糖80g

做法:1.将蛋清和蛋白分离,装在2个大容器中(装蛋白的容器要非常干净,不要有油或水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2.把20克砂糖倒入蛋黄里,搅打至糖溶化蛋液变浓稠,再将色拉油和牛奶一勺一勺的加入蛋黄液中,最好每加一勺都搅拌均匀后再继续加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.将低筋面粉,泡打粉混合,过筛后加入蛋黄液中,搅拌均匀至面糊没有面疙瘩。(不要过度划圈搅拌,以免面粉上劲儿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4.在蛋白中加入醋或柠檬汁,用打蛋器打出大泡后,分三次加入80克砂糖,打至硬性发泡。此时将打开烤箱预热170度,上下烤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5.将蛋黄面粉糊和蛋白糊的1/2混合,从底往上翻拌均匀(不要划圈以免消泡),再继续加入另1/2蛋白糊,拌匀后倒入已涂上油蛋糕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6.放烤箱中下层,烤约35-40分钟,中途尽量不开烤箱门,烤好后马上取出倒扣在网架上晾凉以防回缩。彻底冷却后,将蛋糕倒出来即可。

极度另类的生日蛋糕——红豆草莓夹心蛋糕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超级啰嗦:

1. 制作戚风蛋糕须把蛋黄和蛋白分开,分蛋时一定要小心,勿使蛋白中沾到一丁点蛋黄。

2.盛蛋白的容器不能有一点水和油,这样会影响蛋白的打发效果,蛋白一定要打到硬性发泡,即蛋白用打蛋头提起尖锋能直立不下垂才行,打好的蛋白体积膨胀约4倍,洁白光滑又细腻。

3.新鲜的鸡蛋打发更容易,从冰箱里拿出的的鸡蛋要提前在室温放置一会待其恢复室温后使用。

4.我们在将蛋白和蛋黄糊混合时要用橡皮刮刀将面糊上下翻拌,而不能划圈搅拌,并且速度要快,这样可以使蛋白在短时间内不容易消泡塌陷,混合好后倒入模具以及放入烤箱的操作也一定要迅速。

 5.在蛋糕烤制的过程中注意观察,通常戚风蛋糕在烤到15分钟后开始膨胀并表面微黄,在25分钟左右的时候膨胀的最高(一般会高出模具成弧形),表面颜色也更深一些,在35分钟左右后表面会缩至大约与模具齐平,表面金黄。在不确定是否烤好的情况下,可以用竹签扎到蛋糕底部,如果没有蛋糕粘液沾在牙签上就说明烤好了。

 

下面就简单说一下红豆沙的做法,因为简单,所以就没拍照了!不过虽然简单,但一定要记住豆沙的水分不要太多,基本上是没水的!

1.将红豆洗净,用水浸泡一个晚上。

2.将浸泡好的红豆放入锅里,加入高过红豆二分一的水,开大火煮,当水快干的时候就加入高过红豆二分之一的水继续煲,但当豆越来越熟的时候,加的水也要逐渐减少,直到红豆变成豆沙,水分蒸发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了。

3.趁豆沙还热的时候,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麦芽糖和少许蜂蜜,搅拌均匀后,就将豆沙放在一边摊凉备用。

 

接下来就要帮蛋糕装饰了!

材料:草莓(草莓要用盐水浸泡一个小时,然后再洗干净,浸泡时不要去除了草莓的叶子,最后用的时候才切去)、小蛋卷(我用的是旺旺的黑白配,小小包,1块钱一包,而且买了两种不同口味,就有两种颜色)、巧克力一包(麦丽素,中间有东西的那种)、费列罗金莎一粒。

1.把蛋糕表面的皮切去,不过不要切太厚哦,薄薄的一片就行了,再将蛋糕分开两半,记得厚度要均匀。

2.在两片蛋糕里面铺上一层豆沙,将一部分草莓切成小块,铺在蛋糕底的那一块蛋糕上,然后再将另一层盖上。

3.把蛋糕整个表面都用红豆沙覆盖着。

4.将剩下的草莓切成片状,把草莓均匀地铺在蛋糕的表面,而草莓的顶部(尖的那一头)要向外。

5.将蛋卷切开一半,粘在蛋糕四周。

6.将麦丽素对半切开,放在蛋糕表面的边上。

7.最后将金莎放在草莓的中央。

极度另类的生日蛋糕——红豆草莓夹心蛋糕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极度另类的生日蛋糕——红豆草莓夹心蛋糕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极度另类的生日蛋糕——红豆草莓夹心蛋糕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 

 er...还好吧,样子还不算很丑,算是很成功的了!哈哈!我奶奶说很好吃耶,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啊!极度另类的生日蛋糕——红豆草莓夹心蛋糕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要继续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2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