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co's 流水厨房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心得  

2009-10-03 22:45:00|  分类: 我与厨房有个约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计划了很久,到底我回家要做点什么!?

我想做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,虽然要达到目标,要很辛苦,但是,我决心要达到~

我要做蛋糕,寿司,炸薯饼,冰皮月饼,果冻,糯米糍,炸饭团........我要再一天之内完成所有东西~

好让我的家人再中秋之夜大饱口福~

首先我第一天试做的是蛋糕,没想到我居然第一次就成功,完全没有废品损失~

而且一天内做了两个蛋糕~大家都话好好吃~

我很想与更多的人分享,但是分量有限~

不过我想以后还是有机会的~

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蛋糕的方法和心得!

材料:低筋面粉100g(可以用中筋粉80g加玉米淀粉20g代替) 牛奶50g,泡打粉4g,

        鸡蛋4个,糖80g,白醋少许,食用油少许(大概15-20ml) ,淀粉少许.

做法:

1.先把蛋清和蛋黄分离,装蛋清的容器一定要无水无油,否则蛋清很难打发。

2.将蛋清打均匀出大泡后加入15g左右的糖和几滴白醋再打,白糖共分三次加入,每次15g左右,打至干性发泡(就是用蛋抽提起蛋泡会有个小尖钩回去,并且容器侧过来蛋泡不会流动)。

3.蛋黄中加入剩下的糖搅匀,加入牛奶拌匀。

4.面粉和泡打粉拌匀过筛,分三次加入蛋黄液内,每次都要拌匀后再加入下一次的。加面粉的时候用饭铲或者勺子翻动,不要划圈,否则做出的蛋糕就不够松软了。

5.加入食用油拌匀,再分三次加入打发的蛋白泡,每次都要拌匀。

6.电饭锅空加热1分钟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在锅底抹匀,倒入调好的面糊,拍柏锅底,振出面糊中的大气泡。要加葡萄干或者坚果就在这时撒入。

7.用做饭的档加热,饭锅跳到保温档后过10分钟再按下煮饭键,这样共加热2次就好了!不放心的话用筷子在蛋糕上划一下,蛋糕里面已经干燥的话就是好了!要是还有糊存在就继续用煮饭档加热!呵呵! 还有要用湿布盖住电饭煲的漏气口! 

好罗嗦啊! 蛋白打发的时候加一点淀粉打发更容易些! 

以下是我弄的蛋糕:

蛋糕心得 - Gourmet - ゞ I Never say die.⺌﹏蛋糕心得 - Gourmet - ゞ I Never say die.⺌﹏蛋糕心得 - Gourmet - ゞ I Never say die.⺌﹏蛋糕心得 - Gourmet - ゞ I Never say die.⺌﹏蛋糕心得 - Gourmet - ゞ I Never say die.⺌﹏

还有其它食物的做法,我迟些再补上,太累了,需要休息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