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co's 流水厨房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日记#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#  

2016-10-26 17:31:56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忘却了何时在微博上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“爱就是在一起,吃好多好多顿饭。”
         想想确实如此,把爱情的山盟海誓融入到日常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当中,过后,又会剩下多少的细水长流,不得而知。
         我爱吃,且对吃很有要求,大至食材小至摆盘,一一细心对待。
        人就只有如此短暂的一生来遨游这个世界,且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花在吃和做吃之上,因此,我不想随便也不愿将就。
        


是日早餐午餐便当


是日早餐:胡萝卜土豆鸡蛋饼、阿华田燕麦片、白灼生菜
材料:胡萝卜、土豆、鸡蛋、葱花、盐、阿华田、燕麦片、生菜、酱油、橄榄油
做法:1、胡萝卜土豆刨成丝,加入一个鸡蛋和适量面粉、少许水搅拌均匀成面糊。
            2、热锅下油,放入面糊煎至两面金黄色中金熟透。
            3、燕麦片用开水泡开,加入阿华田搅拌均匀。
            4、生菜洗净用沸水烫熟,加入酱油和橄榄油。
生活日记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- coco--wm - Cocos 流水厨房
 
 是日午餐便当:豉汁蒸排骨、白灼西兰花、清炒云南小瓜
材料:排骨、豆豉、酱油、蒜蓉、生粉、油、葱花、西兰花、云南小瓜、胡椒粒、盐
做法:1、排骨块洗净加入油、酱油、生粉、盐、豆豉拌均匀,腌制一夜。
            2、排骨均匀摆放在盘里,放入锅中蒸熟,撒上葱花。
            3、水滚下西兰花煮熟。
            4、云南小瓜切块,热锅下油翻炒1分钟,撒入水,盖锅焖1分钟,加入少许酱油、胡椒粒翻炒几下即可。

生活日记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- coco--wm - Cocos 流水厨房
 我和宗先生一致认为今天的菜都很美味,很好下饭,最后把饭盒吃了空空的一粒漏,可是最后还是没吃饱。生活日记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- coco--wm - Cocos 流水厨房明天饭要多煮点才行了。
 

生活感想


理想的生活到底是什么?
2011年曾转发过一条微博:什么叫做理想生活?不用吃得太好穿得太好住得太好,但必需自由自在,不感到任何压力,不做工作的奴隶,不受名利支配,有志同道合的伴侣,活泼可爱的孩子,丰衣足食,已经算是理想。---- 亦舒《美丽的她》
五年过去了,回头看当时的评论,真让人哭笑不得。生活日记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- coco--wm - Cocos 流水厨房
笑——觉得自己太有前瞻性了,初出茅庐步入职场的我,居然有如此强烈的独立女性思想,说白就是女强人,觉得凡事都要靠自己,不能依赖别人。
哭——男同学的评论让我欲哭无泪,还真的是男女有别。

当今的社会,早已脱离了贫困潦倒,旧日的温饱不会是今日的问题,换作是祖辈们早已觉得如今的生活便是理想生活。但如今,理想生活又被新一代赋予了新的意义。

自由自在,不感到任何压力。
什么人能真正做到自由自在,不感到任何压力?我的答案是:内心真正自由的人,时刻与内在的自己联系,保持和平宁静,必能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,麋鹿兴于左耳目不瞬。
这几年,随着微博、微信一堆新兴社交软件的澎湃发展,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新兴互联网渐渐吞噬了我们的生活。从前只用作通话的手机,如今成了全人类不可或缺的随身物品,成了手心最心爱的宝贝儿,吃喝拉撒都捧在手心上。即便是此刻正在写博客的我,手指边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得咔咔响,耳朵边带着耳机听着手机播放的歌曲,不时在手机屏幕上划过好几下选歌。手机丰富了我们的世界,增添了几分色彩、几分见闻、几分趣味,同时,也烙下了几分寂寞。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越来越少,越来越多人在微博、朋友圈里分享自己的生活,9张图片加短短的流水账文字,就道出了生活,局限在网络世界的生活,难道这就是逃避不自由和压力的结果?
于是,我选择回归,购买纸质书籍、重拾博客书写生活与感想,对原有的生活进行一次反击,重获心灵的自由。
在这里,我可以写我所想的乱七八糟词不达意语无伦次,不在意阅读量的多与少,甚至没有,也不顾虑评论的好与坏,自由自在,不感到任何压力。

不做工作的奴隶,不受名利支配。
内心自由的人,便不会在乎名与利,自然就不会成为工作的奴隶,会始终带着自己的想法前行。

有志同道合的伴侣。
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真的不容易,刚哭过的男女有别。
此刻,我很庆幸能遇到宗先生,我们有相同的成长背景、有共同的生活目标和憧憬、有彼此互补的性格及爱好......
瞬间被突如其来的幸福感所包围着。

丰衣足食,有爱情也有面包,有寄托也有白日梦,不多也不少,一切都来得刚刚好,这就是理想的生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oco.lin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于广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年10月26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