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co's 流水厨房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  

2011-03-20 22:43:52|  分类: 我与厨房有个约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逛街的时候,看见一大罐红翻天的辣椒酱,猛然想起已经有很长时间都没有弄过凤爪!一想起就特想吃了!于是就赶紧买了一罐回家。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

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

话说我觉得泡椒凤爪太辣了,而且我比较喜欢有点蒜味,所以我个人比较偏好我们广州的白云凤爪!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

 

下面看看我们需要的材料吧!

材料:鸡爪   蒜蓉   糯米醋或白醋   盐焗鸡粉   辣椒酱   红辣椒末(我个人推荐红翻天这个牌子,10元一大罐 ,可以用很久了)          少许盐    一茶匙糖      冰水(具体要放多少调味料,看个人喜好,还有鸡爪的多少来衡量。)

做法:1.先将鸡爪洗净,切去指尖,就是帮它剪脚趾甲(嘻嘻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),然后将鸡爪对半切开,这样可以缩短煮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.往锅里放入能没过鸡爪的水,水滚后,把鸡爪放入锅中大火煮熟,大概煮8-10分钟左右,记住不要煮太久,煮久了,就会太软了,吃起来会不爽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.准备好冰水,把煮熟的鸡爪放进冰水中,浸半个钟,最好能放进冰箱,这样鸡爪会更有弹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4.拿一个容器(切忌用不锈钢或者铁的容器,因为要加入醋【没过凤爪的三分之二】,酸性的东西最好是用陶瓷或玻璃容器),加入蒜蓉和辣椒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5. 把浸好的鸡爪放进去,记得把水倒干净,按步骤加入醋、辣椒酱、盐、糖、盐焗鸡粉,搅拌均匀后,用保鲜膜盖好,放入冰箱冰24小食后即可食用,腌制时间越长越好吃,但千万别放太久,最好在一个星期内食用。

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

 

超级啰嗦:1.记得要把鸡爪洗干净,切去指尖,一来美观,二来吃起来的时候不会怕刺到口;另外还有一样重要的是记得把鸡爪对半切开,这样既可以缩短煮的时间,也可以方便鸡爪腌制入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鸡爪煮的时间要把握好,水滚后开始计时,煮8-10分钟即可,太熟的话会影响口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掌握好醋的分量,没过凤爪的三分二即可,太多的话会太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.盐焗鸡粉不用放太多,只需要适量调一下味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.记得加入少许糖,这样可以中和一下醋酸味。

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

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

 看电视的时候,边吃边看,简直是享受!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

自己做的不含任何人工漂白,就是健康!吃得放心!广州迷人小食——白云凤爪 - coco爱地球 - Coco爱地球——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0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