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co's 流水厨房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  

2011-01-19 13:01:14|  分类: 我与厨房有个约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看看我的日志标题,好像起得很无厘头,主题到底是红薯还是鸡翅呢?

哈哈,其实两样都是主角啊!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之前奶奶买了很多红薯回来,除了煲糖水外,还弄了红薯饼和烤红薯,这次同样是烤,但加了鸡翅上去,出来的味道很棒啊,红薯上面盖满了鸡汁。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好香啊!很快就被人消灭掉了!

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

材料:鸡中翅、红薯、指天椒、蒜末、蜜糖、酱油、盐、糖、料酒

 

做法:1.将鸡翅洗干净,用叉子在鸡翅内面刺上几个洞(为了腌制时更入味),加入蒜末、酱油、盐、糖、料酒腌制两个小时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2.将红薯去皮,切成厚度均匀的块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3.烤盘铺上一层锡纸,以免鸡汁流入烤盘难以清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4.把红薯片均匀地铺在锡纸上,然后把鸡翅放上红薯片上,烤前再刷上一层酱油且把腌制鸡翅的蒜末撒上鸡翅上,最后把指天椒末撒在红薯之间的空隙里,这样烤出来的汁就会有点小辣味,但又不会太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5.烤箱预热200°C ,上下烤,同时开启热风循环(如果烤箱有这功能的),烤15分钟后,把烤盘取出,往鸡翅上刷上一层蜜糖,然后再烤5分钟即可。

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

 超级啰嗦:

       1. 鸡翅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腌制好,不然会不入味。最好是前一天晚上开始腌制,那样就不用在鸡翅上刺上洞也很入味了!如果是要刺洞的话,记住一定要在鸡翅内侧刺,即多肉的那一面,不要在表面刺,以免在烤的时候鸡汁的流失,如果在内面的刺得话,鸡汁就会流入红薯上!

       2. 购买红薯的时候,最好是选择中等身材的红薯,不太小也不太大,以保证每个鸡翅下面都有一块红薯。

       3.记得在烤完的5分钟前刷上蜜糖,如果太早刷蜜糖就会很容易焦,而且出来的颜色光泽也不好看。

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

PS:烤前可以往鸡翅上撒上一下胡椒粉或者是孜然粉,味道会更香!我就撒了点胡椒粉,非常香呢!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

更新完毕,希望你们天天能有一个好胃口!独创红薯新吃法——蜜汁蒜香烤鸡翅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支持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5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