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co's 流水厨房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制牛奶西米果冻  

2010-09-26 13:10:41|  分类: 我与厨房有个约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每次放假回家,总会在厨房让自己折腾一下,但每次都乐在其中。

有些朋友问我“既然你那么喜欢烹饪,当初为何不选这个专业呢?把它当作一份职业,你就可以每天都做到你喜欢做的。”

但我并不这样想,我重来没想过要把烹饪作为我的谋生职业,只是把它作为一种兴趣、爱好。

我不需要每天做它,只需随着自己的心,想做就做,不想就不做!如果我将它作为我的职业,也许我就并不那么喜欢了,毕竟人对任何东西都会有厌倦的时候,不管是人还是物,哪怕是你曾经最喜欢的,都会有厌倦的一天。所以没有必要执着,只需要珍惜过程,享受过程中的快乐就足够了!

哈哈!我这人也太能扯了,扯了一大堆无关重要的东西。言归正传!这次主题是自制牛奶西米果冻。

自制牛奶西米果冻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 
材料:牛奶、西米、果冻粉或鱼胶粉、糖
做法:1.水开后,放入西米,将其煮至8成熟(判断标准是西米中心还有一小点白色,而四周都是透明的),将其捞出,过冷水
           2.锅里倒入牛奶,加入西米,中火将西米煮至全熟,加入适量的糖调味
           3.取适量的果冻粉或鱼胶粉用冷水融化,倒入煮熟的牛奶西米中,搅拌均匀后,倒入模具中,冷却后放入冰箱,过一夜就可以食用了

 

 

其实果冻的制作真的很简单,有时间可以做一下,既可以当小吃,也可以当饭后甜点!自制牛奶西米果冻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5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