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co's 流水厨房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  

2010-06-10 11:01:39|  分类: 我与厨房有个约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久没有弄过寿司了,记得对上一次,是去年的中秋节,那天做了超多东西,在厨房忙了一整天,不过做出来的东西10分钟就被人消灭掉了!哈哈!

所以这次我就在I DO 一次性买了5包紫菜,可以留些来备用。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k - Welcome To My Bolg~

 

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oco.ling - Coco.LingS  Bolg~

 

材料:紫菜、东北大米、糯米(东北大米与糯米的比例是10 :1)、胡萝卜、青瓜、鸡蛋、午餐肉、豆腐干、鸡柳、牛柳、寿司醋、寿司帘。

做法:(借用了一下秋凉的方子,谢谢!)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k - Welcome To My Bolg~

寿司醋的制作:寿司醋的多与少,那就要看你做寿司的数量了,自己喜好!

1、白醋,砂糖,盐 (生鱼的情况下砂糖的量可适当减少);

2、将上述材料放入锅中小火煮;
3、一边加热,一边用筷子搅拌;

4、直到糖和盐全部融化,成透明清澈的醋汁,关火即可;

5、放凉,倒入干净容器中备用。

寿司醋与饭的比例:一碗饭+一汤匙寿司醋(一杯米可煮二碗饭,依此比例。)

寿司饭的制作:

1、食用米(东北米)+糯米以10:1比例,即可煮出又软又Q的寿司饭;

2、用水量为一杯米对一杯水,若超过五杯米则减少最后一杯水之1/5水量;

3、米饭熟后趁热倒入寿司醋,用筷子或饭铲快速搅拌,用电扇吹凉或放在通风处晾凉就是寿司饭了。

鸡柳与牛柳的制作:

1.将买来的鸡腿去骨,加入油、盐、酱油、蒜腌制一晚。

2.将买来的牛肉(选用嫩滑的部位)切成块状,加入油、盐、酱油、蒜腌制一晚。

3.锅来下适量的油,把鸡肉和牛肉下锅煎熟即可。

4.等鸡扒、牛扒乘凉后,切成条状,即为鸡柳和牛柳了。

鸡蛋饼的做法:

1.把鸡蛋打发好。

2.往鸡蛋里加入适量的淀粉(让蛋饼不容易破,也容易煎),打发均匀,加入少许盐。

3.往不黏锅里加入少许油,加入一汤匙的蛋液,慢火把蛋煎成金黄色即可。

寿司的制作:

1.把青瓜、午餐肉、豆腐干、鸡蛋、牛扒、鸡扒切成条状,胡萝卜切成丝。

2.寿司帘用保鲜袋套好(这样既卫生,又可以避免弄脏寿司帘)。

3.把紫菜固定在寿司帘上,铺一层寿司饭(饭约占紫菜的4分之3位置)。

4.在饭的3分之一处放入步骤1的材料。

5.把寿司帘卷起来,一定要卷紧,不紧的话寿司就很容易散掉。

6.准备一碗饮用水,把刀沾湿,然后把卷好的寿司慢慢切成小块,切寿司时要注意不要切太快,因为米饭有粘性,太快的话会破坏了寿司的形状,甚至会散掉。

7.寿司块的做法:把手心沾湿,取适量的饭,用手心的力捏成矩形状,在饭的上面加上牛柳、鸡柳,最后用小条的紫菜卷起即可。

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k - Welcome To My Bolg~
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k - Welcome To My Bolg~
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k - Welcome To My Bolg~
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k - Welcome To My Bolg~ 
 
 

 我还用鸡蛋饼卷了一个鸡蛋寿司卷,哈哈!这个一定要卷得很紧才行,因为鸡蛋比紫菜更容易散,另外加入的寿司饭也要多一些。

 

这是这个星期的最后一篇日志了,终于把上周末所做的食物,都编辑成日志了。期待我下次回家再一次大更新吧!谢谢各位的支持!

在这里要感谢几位博友:秋凉、Lucy、桃红姐。我好喜欢你们的博客呢,很精彩,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k - Welcome To My Bolg~我会继续支持你们的!期待你们制作出更多美味的食物!好让我学习学习!DIY寿司(花样太卷vs牛柳、鸡柳寿司) - ck - Welcome To My Bolg~

还要谢谢支持我博客的朋友,以后我会做更多的美食跟大家一起分享的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4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