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co's 流水厨房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调理肠胃 凉拌茄子泥   

2009-10-21 23:12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别小看这外形看似不讨喜的茄子,其实茄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,其量堪与番茄媲美。除维生素A、维生素C含量低于番茄外,其余各种营养素都非常接近,不仅是一种价廉物美的大众蔬菜,还是一种防病治病的食疗佳品。 茄子有一点与其他一般蔬菜不同的是,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,其量在紫茄中含量更高,每100克中高达720毫克。

调理肠胃 凉拌茄子泥  - wm - Welcome to my bolg⺌﹏

 

小贴士:

茄子+螃蟹=腹泻蟹肉性寒,茄子甘寒滑利,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。如果一起吃,肠胃会不舒服,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,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。

所需材料:

2个大茄子

1/4个中等大小的洋葱,切成薄片

1大勺红酒醋

1大勺多的盐

2个中型番茄,切片

1/4杯橄榄油

1/4杯新鲜挤出的柠檬汁

6片罗勒叶,切碎

6片薄荷叶,切碎

1棵大葱,切片

1勺欧芹,切碎

1个中型大蒜,压碎

1勺黑胡椒粉

步骤:

1)开中大火加热烤盘或烤肉架,加热到约200度。把整个茄子烘烤直到外层皮开始变焦,每5分钟翻转一次。约30分钟后,茄子变软取出冷却。

2)将洋葱,1勺盐,醋混合,放置至少5分钟。

3)把冷却好的茄子去除外层烤焦的皮后剁碎。然后与浸泡的洋葱和剩余的配料混合。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和黑胡椒粉。

4)可以搭配吐司和薄饼食用,风味更佳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